[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双碳”背景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李浩  发布时间:2021-07-17   动态浏览次数:1317


  

为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发展,2021715日上午,环境与建筑学院邀请了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22年的专业复评(工程教育认证)筹备工作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指导。本次研讨会由建环专业负责人(教育部建环专业教指会委员)陈剑波教授主持。

李先庭教授现为住建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杰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际制冷学会E1委员会主席,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制冷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热泵分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通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CAR-ASHRAE Beijing Group负责人,Indoor and Built  Environment区域编辑, Energy and Building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entilationJournal  of Building Engineering、制冷学报、暖通空调等期刊编委,是国际室内空气质量和气候学会(ISIAQ)和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协会(IBPSA)的Fellow

张道方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并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和感谢李先庭教授的莅临,并以详实的数据概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特色和发展现状;本科生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甘屹教授致辞并介绍了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方面的成果和进展,对建环专业工程认证给予肯定和支持。

副校长张道方教授致辞

  

本科生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甘屹教授致辞

学院领导对李先庭教授来校指导表示感谢。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金晶教授致辞,对建环系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预祝建环专业复评(工程认证)顺利通过;环境与建筑学院院长黄远东教授致辞,勉励建环系教师抓住难得的机会,向专家请教认证筹备过程中遇到问题。

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金晶教授致辞

环境与建筑学院院长黄远东教授致辞

  

陈剑波教授主持研讨会

李先庭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双碳”背景下的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和专业建设发展方向的报告,并与建环系教师就工程认证准备工作和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李先庭教授作报告

  

  

  

李先庭教授与建环系教师交流

建环系主任王昕向李先庭教授汇报了建环系基本情况和工程教育认证筹备工作的进展,王丽慧副院长代表建环系汇报了教师科研方向和未来专业发展方向的规划设想,建环系青年教师也都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课题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李先庭教授的指导建议。

我校建环专业在2012年首次通过了住建部高等学校专业评估,2017年通过复评,2022年将全面按照工程教育标准进行认证,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在学校和学院两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建环系全体教师达成共识和凝聚了努力的方向,为建环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和建设好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指明了方向。

副院长王丽慧介绍建环专业教师科研情况

  

系主任王昕介绍建环系基本情况和认证准备工作进展

  

研讨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