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开展 “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
发布人:李浩  发布时间:2021-06-17   动态浏览次数:1227

2021616日,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学院306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专题活动,会议由系主任王昕老师主持,首先,学院副院长王丽慧教授传达了学院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中针对研究生和导师问卷调查的部分结果,并强调了开展本次大讨论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随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东老师介绍了建环系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位研究生导师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积累的经验。系主任王昕老师强调了在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要建立彼此的信任关系,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学生在生活与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吕静老师分享了自己指导研究生的一些经验,以鼓励学生为主,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并及时发现学生可能出现的精神问题,消除在萌芽时期;林尧林老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认为需要根据学生自身的能力调整相应的培养方案,同时也要相信学生的能力;系副主任于国清老师也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经验,以因材施教为基本原则,同时更重要的是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来感召学生;系副主任曲明璐老师认为研究生刚开始阶段需要磨合,要适当降低对研究生预期;其他青年老师也积极参与讨论,发表了自己关于研究生指导的看法与心得体会。

本次研究生思想大讨论,给各位研究生导师提供了一个积极交流的平台,从各自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总结经验,促进了建环系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