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建筑环境与设备系统综合实验室
发布人:李浩  发布时间:2020-03-02   动态浏览次数:22

        建筑环境与设备集成综合实验室由(环境室、低温室)为主要被控对象的完整的空调系统组成,采用本学科的多种先进技术,可进行室内热舒适性环境、室内低温环境、空气处理、制冷技术、冷热源技术、自动控制等综合实验。

        该实验室主要有以下特点:

        1) 多功能:系统包含多个子系统,即可以单独研究制冷、供热、通风等系统的特性包括设备的性能参数,也可以将根据需要将某几个相关系统组合进行行研究。

        2) 控制方式灵活:对系统中一些关键执行器可以进行手动控制,也可设定被控制对象的参数后进行自动控制。并且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可以灵活切换而不需要重新开关机器。

        3) 测量、控制点密集,可调节性好:该系统中共布置了70多个测量点,20多个执行器。针对同一个被控对像有多种调节方式可以选择。

        4) 数据采集方便:数据采集系统采用传感器、数据采集单元、上位机的三层结构。上位机软件采用美国国家仪器公司的labVIEW编制,可以显示采集数据,还可以显示趋势线,进行一些在线分析,也可以生成office报表方便处理。 

  

冷热源设备                                                      空气处理系统  

  

环境室(风机盘管测试台)                                    电气设备和控制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