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冰蓄冷低温送风空调实验系统
发布人:李浩  发布时间:2020-03-02   动态浏览次数:13

本实验台是采用冰蓄冷为冷源的低温送风中央空调系统。

        冰蓄冷系统采用封装冰球式蓄冷装置,由两台双工况机组(单机空调工况制冷量为6.5kW)提供冷量。通过25%的乙二醇溶液载冷剂,为空调系统提供2℃~4℃的低温冷媒水,并通过管路系统的切换,实现制冰蓄冷工况、融冰供冷工况、双工况主机单独供冷工况及双工况主机与融冰联合供冷工况的手动或自动运行。

        低温送风系统由三台大温差风机盘管末端和一套大温差空气处理箱、自制诱导送风装置和送回风口组成。自制诱导送风装置,可实现20%~50%的诱导风量调节。风口采用的是耐低温防结露,贴附诱导性能好的散流器。

        实验台测控装置可实现整个系统的运行控制、不同工况切换、参数检测与调节和故障报警等功能。数据采集仪与计算机联接可对实验数据进行采集、统计与分析。

        结合本实验台可对冰蓄冷低温送风空调系统中的蓄冷释冷特性、空调日负荷随室外温度变化的曲线预测、系统优化控制等问题进行研究。亦可对低温送风空调系统的送风形式、气流组织和热舒适性等问题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