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空气洁净室
发布人:李浩  发布时间:2020-03-02   动态浏览次数:14

该洁净室位于环境与建筑学院402室。洁净室尺寸为4445mm×3200×2100mm,室内面积14.2m2。洁净室入口处有风淋室。洁净室整体布局为室内满布FFU,满布比为65.6%。FFU里的风机可以调速,速度范围0.4m/s-1.0m/s。地板采用高架地板,并在两面侧墙开有回风口。故回风方式有地板回风和侧墙回风两种方式。洁净室新风量为120m3/h,保持室内外15Pa正压。新风机组采用粗效、中效、高效三级过滤,粗、中、高效过滤器效率分别为G4、F6、H13,FFU过滤器效率为H14。

        该洁净室可以实现多种气流组织,最高可以达到ISO14644规定的1级洁净度。洁净室有两套冷冻水系统,一套冷冻水系统提供新风机组所要的冷量,另一套冷冻水机组提供干盘管的冷量。为了实现洁净室有关参数的控制和测量布置有一定的测点。室内,回风夹道内,新风管道的入口及出口布置有温湿度测定,冷冻水进出水管道布置有温度测定和流量计。能够为以后研究不同气流组织情况下的室内含尘浓度及其他课题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