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太阳能发电和供热综合利用实验系统
发布人:李浩  发布时间:2020-03-02   动态浏览次数:13

  本实验系统主要包括两大部分,一是发电系统,主要包括PV/T方阵、并网逆变器、交直流防雷配电柜、实时数据采集及环境监测仪等;二是集热系统,主要包括设备器件为PV/T方阵、集热循环泵、风冷式散热器、保温水箱、散热循环泵、控制柜及采集装置。 
        如图1所示,本实验系统不但能够发电,同时也能够提供生活热水。PV/T组件在发电的过程中,组件板背面温度很高,会影响发电效率,通过板背面介质水带走余热,降低了PV/T组件板背面温度,提高发电效率的同时产生了一定温度的生活热水。集热循环水泵提供动力,将水箱内的冷水送入高温的PV/T组件的背板,通过背板盘管带走余热,然后返回到水箱,这样一直循环加热,获得所需要的热水。图中F.M为电磁流量计,监测实际运行流量值。同时,在实验系统中增加了散热装置。可通过散热循环泵与风冷散热器散热,可以保持水箱水温恒定,其中风冷散热器风机变频控制,能够很好的实现水温恒定。 

图1 实验系统原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