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科点简介
发布人:李浩  发布时间:2020-03-01   动态浏览次数:10

学科点简介

 

一、学科点设置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招收工学硕士
        建筑与土木工程:                                 招收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全日制专业硕士
        能源与环境工程:                                 招收工学博士
 

二、主要研究方向

        1、大空间建筑室内热环境与环境检测
        2、暖通空调设备系统集成技术及优化
        3、建筑与设备环保节能技术
        4、净化空调技术
        5、通风除尘技术
        6、建筑环境与设备自动控制技术
        7、自然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研究
 

三、学科点概况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硕士学位点于1998年获批,1999年开始正式招生。2006获批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程硕士点,次年开始招收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2010开始招收全日制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0年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建了动力与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位点能源与环境工程博士点,次年开始招收博生生。

 

四、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建筑环境工程与节能》概况

        2007年《建筑环境工程与节能》获批为上海市教委第五期重点学科,并进行了2008年~2012年5年的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下设三个方向:
        1)大空间建筑室内热环境与环境检测;
        2)暖通空调设备系统集成技术;
        3)建筑与设备环保节能技术。
        经过5年的学科建设,学科不仅建立了多个国内先进的实验室、实验基地、实验系统(详见本版块:实验基地),同时也获得了丰收的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成果(详见科研成果板块)。
 

五、绿色建筑环境节能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2012年10月与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合作申请并获批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绿色建筑环境节能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建设,建设期3年,目前这一实践基地正正常运作。研究生们在实践基地内进行实践课程教学与实践、生产实习、以及双方合作的科学研究活动。